Z准备填坑了

小特观影迪迦10

cp:剑彰


时间线:在13,14集左右


观影人员:胜利精英队所有成员,特利迦奥特曼,这章再加个迪迦奥特曼(大古)


注:私设大古=迪迦(和特利迦一样丢失记忆大结局之前想起)剧情些有些改动,无cp,特利迦是迪迦的同位体,也是迪迦的弟弟(别问问,就是认得),雷者勿进


系统:……怎么办,气氛搞起来才行……有了!

系统:“好了好了,大家都开心点,我们先看一部分关于迪迦奥特曼的经典名句吧!”

“哎,大古桑的经典名句?好啊”剑悟的眼睛瞬间亮了,无比好奇,他想知道关于哥哥的一切经历,语录就更想知道了。

其他人也望了过来,好奇+n

大古(迪迦)扶额望天,沉默不语,算是默认了。


【正在播放,迪迦奥特曼语录1:】


1再一次,作为人类活下去——《迪迦奥特曼》第四集《再见了,地球》


2还给他,那孩子的梦想是属于他的——《迪迦奥特曼》第八集《万圣节的夜晚》


3在别人失败的时候嘲笑他,最可耻了——《迪迦奥特曼》第十集《封闭的游乐园》


4不要再和别人竞争啦——《迪迦奥特曼》第十一集《安魂曲》


5海洋是我们大家的,不能使大海受到污染——《迪迦奥特曼》第十二集《深海来的SOS》


6勇士经常是孤独的,勇士必须连续作战,保持胜利的战果,因此就变得非常孤独。你能忍受么?——《迪迦奥特曼》第十六集《鬼神醒来》


7科学技术的价值,在于使用者的意图——《迪迦奥特曼》第十九集《奔向宇宙(上篇)》


8以前的村子不会再回来了——《迪迦奥特曼》第二十七集《看见了,奥比克》


9人类一旦习惯了使用方便的东西,再回头很难啊——《迪迦奥特曼》第二十八集《呼唤》


10只要还活着,就一定要尽我所能做些什么——《迪迦奥特曼》第三十二集《滋尔达中心的攻防》


11这么没精神,笑一笑好不好——《迪迦奥特曼》第三十六集《​超越时空的微​笑》


12人们之所以敬仰你,是因为你拥有每一个人都拥有的东西 勇气与爱的力量——《迪迦奥特曼》第三十九集《你好,奥特曼》


13这是一场由人心引发的战争——《迪迦奥特曼》第四十四集《连影》


14人类的欲望,比齐杰拉的根还深——《迪迦奥特曼》第四十五集《生命永存》


15我们需要一个英雄,金城,英雄是必要的——《迪迦奥特曼》第四十九集《奥特之星》


16难道说奥特曼就有义务一个人承担保护地球的责任吗——《迪迦奥特曼》第五十集《飞得更高》


17根本赢不了,我听不懂——《迪迦奥特曼》第五十一集《黑暗的支配者》


18这才是真正的光芒——《迪迦奥特曼》第五十二集《致以辉煌的人》


迪迦:社会人性哲理   奈克瑟斯:​黑深​残,连续爽剧,哲理也有但不多    迪迦主要讲人,奈主要讲奥​

刚开始的大古只是不停的战斗,似乎是把战斗当成了职责,自己只是战士,随后他又把自己定义为守卫者,保护那些他所爱的人,保护着地球;

当奇结拉花粉四处弥漫,当人类沉溺于虚幻的世界中时,他终于明白,其实自己应该是引导者,把人类带向正确的道路

“你根本没必要去面对一个根本赢不了的敌人,你听明白了吗?”

“​根本赢不了?我听不​懂”

这一刻,迪迦,是勇气,是希望​(心疼⊙﹏⊙)

迪迦不只是因为迪迦本身而经典,还因为大古和所有为了生命和正义的角色而经典​

我喜欢迪迦和他的强弱无关,仅仅只是因为他先是大古!再是迪迦!

迪迦的魅力从来不在战斗,而在每一个配角身上的故事,而在​迪迦神​性之上的人性。​

这么没精神啊,​笑一笑好不​好啊?

只要还活着,就一定要做点什么。

努力地活完短短的一生,把成果留给后代去继承,人类就是如此的反复慢慢成长。😭😭😭孩子听哭了​

​迪迦奥特​曼,一个把颜值和神性写进设定里的角色​

迪迦奥特曼的魅力,这部作品的深度真的是其他奥特曼作品无法比拟的,获得星云赏是理所当然。其种种因素所散发的光辉,温暖了观众的心,迪迦永远的神,经典永不过时!!!真的他教我了我们很多,既是童年回忆又是一生所爱,大古的一声迪迦,也就是我们的一生迪迦!致敬英雄,迪迦,你是我们心中永远的英雄

迪迦是极为优秀的单元剧,几乎没有败笔的整体,深刻的人文情怀和近乎完美的人物烘托结合,盖亚则是平成特效的巅峰,对环境的反思,优秀新奇的设定和极为连贯的剧情。二者事实上很相似,综合实力其实没有太大差别。昭和奥看的确实是情怀和单元剧讽刺和隐喻,它是经典,但综合起来,除了赛文ov外,其他昭和时代的整体观感绝对要弱于平成。这是时代局限,无可厚非 。硬要把平成奥和昭和奥相比就是没事找抽。迪迦最为封神的地方就是它获得了​星云​奖,因此他也可以称之为奥特曼的最经典之作。当然,这也只是个人观点,毕竟,圆谷几乎每一部老奥特曼都有讽刺人类社会的乱像和与奥特曼的羁绊。因此,每一个老奥特曼都是经典。新生代仁者见智

黑夜降临,或许《光的继承者》已不存于世

辗转反侧,《石头的神话》不断重复着《恶魔的预言》

远行者回头 远行者不曾逗留

远行者说《再见了,地球》

《怪兽出没的日子》里路灯的光晕掀起涟漪

在《万圣节的夜晚》《第二次接触》《降临到地球的外星人》,《复苏的魔神》使《等待怪兽的少女》吹奏着古老的《安魂曲》

那些千古前就《被流放的目标》

在破碎的浮影间《梦幻疾走》

繁星之下,《封闭的游乐园》里一片安静,

那是蔚蓝的星空与火红的太阳

是《红与蓝的决战》

伫立于荒凉的山丘上

那呼唤遥远彼方的追寻家乡的男子

或许在萧瑟的孤冢《奔向宇宙》

才是属于他的《蓝色夜晚的记忆》

《沉睡的少女》从二十四年的梦中醒来

穿梭于《黑暗都市》的角落

我想赠给她《超越时空的微笑》

像记忆中开得最绚烂的《花》

一场《梦》终,一场梦醒

呆呆地望向《少女消失的街道》

还在痴痴渴望着逝去的《连影》

《​黑暗的支配​者》,《呼唤》着《来自宇宙的朋友》

《恶魔的审判》已然来临

那闪烁的《奥特之星》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

《地中的鲨鱼》正如遥远的明天永远不会来临

请你把我带向更加广阔的天空

让我能《飞得更高》

让《永远的生命》在《告别黑暗》的旅途中

寻找到光明

谱一首希望的夜曲

《致以辉煌的人们》

致以那些辉煌的自己​

迪迦让我知道了,孩子是未来,团队合作比单打独斗更厉害,自己的未来要靠自己去努力,心里永远要保有一丝善良,要爱护环境,要热爱和平。人啊,本来就是群居动物啊​

迪迦最让我感触的就是生命的意义,​努力的活完短短的一​生,把成果留给后代继承。人类就是如此反复慢慢成长,真的很了不起。​

迪迦这些深刻的台词,我大多数是不会忘记的,还有迪迦的音乐,迪迦的故事,迪迦的哲理名言,过十年嘛,我想我不会忘记,二十年三十年,奥特曼终将​伴我一​生,如果以后万一奥特曼不拍了,不更新了,但是,这份光芒一直在我心里,在我心里传承,迪迦是我的信仰,奥特曼系列是我的最喜爱的,可能,就是我身边的人来说,都说奥特曼幼稚,就算知道奥特曼也知道迪迦,赛罗,也只是知道名字,都觉得奥特曼幼稚的,没意义的,但奥特曼教会了我正确的三观,是我终生的老师,感谢遇见光的战士们​

那一年,我也变成了光(泪目)

那一年,我也变成了光!(泪目)

迪迦奥特曼永远的经典​

太经典了,无愧​星云​奖​

迪迦之所以经久不衰,是因为它里面蕴含的深度和人生哲理。当你长大后,有了人生阅历,再回过头去看,会有不一样的体会​

小时候看不懂,长大后却看一次哭一次[委屈]​

如今刷了十几集特利迦奥特曼,我突然发现自从新生代奥特曼开始变少关于教育的剧情,更多的是奥特曼宇宙观剧情。我不知道这是对还是错因为这一系列看下来我觉得对奥特宇宙观有点了解,但是总觉得缺少了那些东西,看了几集特利迦,似乎只在展现超古代文明和​现代特利​迦的仇恨纠葛,少了很多单元剧,也少了很多有教育意义的话题。我又花了俩天看完了迪迦和最终圣战,似乎平成开始想要完成一个完整的奥特宇宙,但后来来到新生代很明显无法继续解释下去就有了多元宇宙,而新生代奥特曼的借债换形态确实很燃,但我觉得有点视觉疲劳,捷德里面我更喜欢贝老黑和赛兔子,捷德一路开怪,甚至奥特之王都要来帮忙实属有点超标,泽塔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艾斯和泽塔的奥特传承的画面,另外就是伽马未来的平成三杰带给我的感动。但到特利迦,虽然一直强调着让全世界的人都充满笑容,似乎和迪迦说的每个孩子都有光都有希望的主题差不多,但是越来越重视奥特曼个人成长的剧情体验而非有观念传输。只是有笑容这一个主题显然不够,而是有个人成长和影视价值传输才更好,这才是能让影视更久保值的道路。

说了这么多无非是有我的一点点奥特情怀在里面,无论是昭和初代艾斯雷欧还是平成三杰到现在的特利迦我都很喜欢,只是奥特传承下去了但没有将这份特有的奥特传承能作为观众尤其是小孩子的观念传承下去,让许多孩子只知道奥特曼变声很爽但忘记了变身的奥特曼想要传给你一个更好的价值观念。我的童年有迪迦,有一集的海豚,保护海洋让我一直记得(当然不是丽娜泳装)我的童年无异是幸运的,但我更希望让现在的孩子也能接受到这样的作品。

迪迦,永远的经典!

我永远记得:根本赢不了,我听不懂。​

空间里更加安静了,有些队员眼睛发红,光国看着屏幕沉默了,虽然他经历过一些,但大部分都是听说,这些句子……

剑悟感触颇深,坐在椅子上沉思,有些愣愣的,大古没有说话也没有去打扰他,这些话对小特是很有帮助的。

彰人木木的盯着屏幕,无声无息,面表无情,但其内心波涛汹涌……


未完待续,明天早上继续更新,不过是其他合集,晚安各位



评论(26)

热度(29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